云青青

郑绒绒和他的室友们(中)

    前文戳合集~

     “你们知道吗,今天我有个产品宣传直播,粉丝们都问你俩名字呢,我跟她们说没经过你们同意不能告诉她们,是不是很有义气!”大白猫蹲在猫爬架的最高点对下面两个室友说:“你们是不是没听懂呀?没关系,你们只要知道我今天很勇猛的保护了你们就行。”


    胖子&沉沉:“老大牛逼!”(嗯,词是谁教的不言而喻。)


    一想到今天的直播,郑云龙又想到了主持人给他看的那张照片,后劲十足的让他现在心还噗通乱跳,大白猫跳到沙发上拿爪子捂着脸开始滚来滚去:“你喵的阿云嘎,拍照时不看镜头不看宣传商品看我干什么,那么多工作人员看着呢嘤嘤嘤。”大白猫越想越羞,团起自己恨不得把自己塞到沙发缝里,现在只能祈祷他直播时脸上上升的温度没有被粉丝看出来。


    这边大白猫思绪已经飘飘扬扬飞到北京男朋友身边,那边两个小弟还在做阅读理解:“老大,粉丝是什么?”


    “就是好吃的。”大白猫不过脑子的敷衍着。


    “那老大我们饿了,我们吃粉丝吧!”


    额……不,不能做法外狂猫。


    “粉丝没有罐头好吃,我们晚饭开罐头吧!”没有猫猫能拒绝猫罐头,会变人的也不行!


    大白猫变回郑云龙,去厨房打开冰箱,整整半冷藏室的猫罐头,都是上次阿云嘎帮他采购的,另外一半是他的啤酒。


    阿云嘎买罐头时也不知道猫爱吃什么,就一样买了几个,三文鱼、吞拿鱼、银鱼、蟹柳、明虾、鸡肉、牛肉……郑云龙已经数的快流口水了,忍不住了,利落的开了两罐给胖子和沉沉,他自己选了三文鱼口味的,并且还给自己弄了个摆盘——把罐头扣在盘子中央,四周摆一圈新鲜的生鱼片,再撒上一些飞鱼籽,完美!开饭!


    吃猫罐头当然是变成猫吃最配啦,大白猫卧在沙发上两爪按着盘子把脸埋在里面吃的正欢,手机响了,被打扰进食的猫猫有些烦躁,头都没抬伸出爪子一爪子拍在了挂断键上,奈何爪子面积太大反倒先碰到了接通键。


    “喂?大龙?”温柔的声音带着点疑惑从手机中传出。


    大白猫吓一跳毛都炸了,差点掀翻了盘子。


    下一秒阿云嘎看到了男朋友修长的手指拿起了手机,优雅的跟他打着招呼,如果不是脸上粘了什么吃的,确实很优雅。


    “大龙,这是吃的什么呀都粘脸上了哈哈哈。”


    “额…寿司,我定了寿司吃~”郑云龙心虚的舔舔嘴唇,把粘在脸上的罐头肉屑毁尸灭迹。


    阿云嘎看着对面男朋友灵巧的小舌头,心里抓心挠肝的腹诽:撩拨异地的男朋友是不人道的!但是出口的话依然是老父亲的叮嘱:“大龙,现在才春天,虽说上海比北京暖和一点,你也不要总吃这些生冷食物,还喝冰啤酒,肠胃会受不了的,生病了怎么办,我最近有演出又不能过去照顾你。”


    郑云龙本来正享受着男朋友絮絮叨叨的关心,听到俩人最近又见不了面,不免有点失落:“要不我去北京找你吧,我下周应该有两天假期。”


    “别别,你那天天演出排练的太累了,就两天假期千万别折腾,身体撑不住的,好好在家休息。”看着屏幕里的人又嘟起了嘴,阿云嘎连忙开始顺毛:“听话~大龙乖~这些天我每天大会堂打卡上班,你来可能都见不到我,等我忙完这几天我去看你演出好不好~两只小猫呢,养的怎么样,它们有没有吵到你休息?”


    郑云龙把手机转了转向,给阿云嘎看了看正在吃罐头的两只小猫,阿云嘎笑了笑:“哈哈看来我买的罐头很受欢迎啊。”


    郑云龙:“嗯嗯三文鱼的最好吃!”


    阿云嘎:“嗯?你怎么知道?”


    郑云龙:“额…胖子说的!啊不是,胖子三文鱼口味的吃的最多。你下次多买点三文鱼的~”


    阿云嘎:“好~我上次买了一大箱,够他俩吃很久了,吃完我再买吧。”


    郑云龙:“吃不了多久的,胖子吃的多嘿嘿~”


    不通人语的胖子并不知道在短短几分钟内,自己已经背了四五六七八口锅。


    两人黏黏糊糊视频了一个多小时,谁也不想挂断,直到手机都发烫低电量了,胖子和沉沉都睡一觉起来了,两人才三别五别的结束了通话。


    郑云龙那点小失落早就被哄好了,掰着手指算了算还有几天能见到嘎子,又数了数之后还有几个双人工作,瞬间心里阳光明媚。


    变回了大白猫,集合了小弟们,宿舍里开始了夜猫子party 。胖子叼来了最喜欢的小老鼠玩具,沉沉踢过来一个毛球,两猫星星眼的看着大白猫:“老大,玩哪个?”


    郑云龙头上一滴汗……自己虽然是只猫,但是好歹当了这么久的人,并不想再干追着激光笔跑或玩自己尾巴这种蠢事。


    大白猫一尾巴扫开玩具,跳上沙发:“不玩这些,没意思,我教你俩唱音乐剧吧。”


    胖子&沉沉:“……啥?”


   “音乐剧知道吗?可好听了,我跟你们说有一个特别有名的音乐剧就是讲的我们——猫,我当时一看就喜欢上了~!嗯…不过猫我还不会唱,我给你们唱另一个很有名的。”大白猫站在沙发上,抬起两只前爪,直立起身体,一爪握拳做握话筒状,一爪前伸摆造型,:“哎我去…”


    没站住,从沙发上滚下来了……


    “咳咳…热身热身。”大白猫爬起来跳回去,放弃了站姿,只抬起一爪握话筒,气势汹涌的开嗓:“in sleep he sang to me~诶不对,英文的你们听不懂,那换这个,沉默的嘴唇~还留着泪痕~这不是胭脂红粉可掩饰的伤痕~看看看是不是hin有wi道!”


    胖子:“我还是想玩小老鼠……”


    大白猫:“不,你不想,来来我给你俩分个词。”


    两个小时后……


    胖子:“爱的心路旅程”

    沉沉:“啊~啊~啊”

    大白猫:“只能够你我两个人~”

    沉沉:“啊~啊~啊”

    胖子:“不可能是我独徘徊”

    沉沉:“独徘徊~”

    大白猫:“也不可能三人行~”

    沉沉:“三人行~”


    大白猫:“停停停,高音区都在跑调,情感再给一点,你们要把自己代入到角色中去,嘎子唱这块可好听了,虽然你俩是非专业的,但是也要努力练知道么,今天先到这吧,我要再去听听嘎子唱的~”


    留下两只不仅非专业甚至跨物种的小弟生无可恋……我们只是一只可爱的小猫咪,为什么要承受这些嘤……


    第二天早上,郑云龙起床去上班,给胖子沉沉准备好猫粮和水,一打开大门,一张纸条飘了下来,捡起来打开,纸条上书:



郑云龙先生:


    您的猫昨晚闹猫了!!疯狂嚎叫了一晚上!!请尽快处理!!




     …………你才闹猫,你全家都闹猫!

    

    至此,郑云龙终于放弃了教室友唱音乐剧。


 (其实邻居没说错呀,闹猫=猫猫想男朋友了嘛       ๑乛◡乛๑ )


    tbc


    下一章猫猫的秘密要被发现了,嘘,我们不告诉他。

评论(4)

热度(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