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青青

郑绒绒和他的室友们(上)

    郑云龙其实是一只猫,这个秘密只有他自己和他的室友知道,这个室友不是指他大学室友阿云嘎,而是胖子和沉沉。


    胖子和沉沉是两只普通的猫,郑云龙觉得自己租房住太冷清了(其实就是胆小怕鬼),所以给自己找了两个室友,不用它俩分摊房租水电费,包吃包住,只要能陪他给他壮胆就好,于是郑云龙开始了当寝室老大的生活。


    比如现在,郑云龙就变成了猫型坐在沙发上给胖子和沉沉开会。郑云龙的猫型是一只大白猫,只在头顶有中分形状的棕色,除此以外通身雪白且毛茸茸,此时大白猫霸气的横占了沙发,下面两个小弟在地上整齐的蹲坐成一排,仰着脑袋恭恭敬敬的听讲。


    “你们先记住自己的名字,你这么胖就叫胖子,你……你叫沉沉吧,一个胖一个沉多配啊,正好某人姓陈哈哈哈哈哈。”


    “某人?”沉沉小小的脑袋冒出了问号。


    “啊…人就是两脚兽,我跟你们说,你们老大我是这世上最牛逼的猫,因为我会变两脚兽!还有以后会有另一只两脚兽经常过来,你们要记清他的味道,既不许攻击他也不许亲近他,知道了吗?”大白猫颐指气使的喵喵喵。


    没错,就是喵喵喵,郑云龙再神奇也不能教会普通的猫说人话,所以交流只能靠他变成猫说猫语。


    “由于你俩是蹭吃蹭喝的,所以领地划分要听我的,这里”大白猫拿爪子拍拍身下的沙发,“这里是我的专座,还有那里”又抬起尾巴指了指卧室“那个房间是我的窝,你俩不许进,尤其晚上听到什么动静也不许挠门,听懂了吗?”


    胖子&沉沉:“好的,老大!”


   “说到挠门,挠沙发和窗帘也不可以,那边有猫抓板和猫爬架,我们可以共用……诶!卧槽,嘎子节目!”


    电视里中央套忽然开始播放阿云嘎的歌,大白猫一跃而起找到遥控器:“音量大点大点,这猫爪tm怎么不分遛呢!”


    一阵爪忙脚乱,终于调好了音量,大白猫倚在沙发上美滋滋的看节目,还不忘嘱咐小弟:“你俩先等一会,会议先暂停,等我看完节目继续哈。”


    胖子&沉沉:“没问题,老大!”


    喵音刚落,问题就来了……


    阿云嘎拎着猫粮抱着一堆猫罐头推开了门……郑云龙这小祖宗最近不知道想起什么了非要养猫,明明连自己都照顾不好还要养猫,他一开始是拒绝的,但是这祖宗直接先斩后奏说猫他已经接来了,然后皱着眉睁着湿漉漉的大眼睛看着他说自己一个人在上海好寂寞……


    养!谁也不能阻止龙龙养猫!


    于是今天毫无立场的阿云嘎就趁着自己假期过来帮他采购些养猫物品,但是这推开门后的画面怎么看怎么透着诡异……


    开门前就听见这屋里喵喵喵喵的此起彼伏好不热闹,门开后一眼就看到正对着门的沙发上,大爷一样倚着一只大白猫……虽然汉语不是阿云嘎的母语,但是他觉得他没有用错形容词,就是大爷,二声。大白猫倚着沙发靠背,左腿搭右腿,一只爪子撑着沙发扶手,爪子下还按着遥控器,地上两只小猫蹲坐一排整整齐齐,而电视里播着…他的节目……


    一时之间,一人三猫都愣住了,谁也没敢先动,如果这是在漫画里,我们就能看到大白猫头上有一大滴汗……


    还是阿云嘎先受不了自己的bgm配着这诡异的画面先行出了声:“大龙,大龙?我回来了。”


    大白猫安静如鸡假装听不懂,一边默默调整姿势一边脑内飞速运转,怎么才能混过去!


    好在阿云嘎没听到他回答就开始满屋找他,趁着阿云嘎进到卧室的瞬间,大白猫一跃而起快成一道残影窜到门口,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变成了人——还好他变人是有衣服的……


    所以阿云嘎从卧室出来看到门口多出来一个人吓了一跳:“你哪冒出来的?一点声音都没有?”


    郑云龙:“我去扔垃圾啦刚进门,嘎子你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不是说晚上才回来?”


    阿云嘎:“我去买了猫粮猫罐头,想着多给你准备点省的你自己再跑宠物店,没想到买太多了拿不下别的了就先回来了。话说你到底养了几只猫?我刚才怎么看到三只,还有一只大白猫呢?那只猫特别特别……额……”阿云嘎觉得自己很有语言天赋会多种语言,但是他不知道要怎么描述那只猫。


    “大白猫刚才我开门时跑出去了,那只是野猫偶尔来玩的,不要管它啦”郑云龙适时的打断了阿云嘎的探究,并且附赠一个亲亲:“嘎子辛苦了,饿么,我给你做饭?”


    色另智昏,古人诚不欺人。阿云嘎追着那诱人的嘴唇又讨了几个吻后,已经不记得什么大白猫了。


    两只两脚兽缠缠绵绵够了才想起新来的两只小家伙,一低头两只猫瞪着圆圆的眼睛正看着他俩。郑云龙脸蹭的就红了,对于阿云嘎来说那是两只猫,对他来说那是两个新室友啊!谁在室友面前和男朋友亲热都会脸红吧!


    阿云嘎新奇的发现郑云龙脸红了,故意用撩人的口吻说:“宝贝怎么亲一下还脸红了,那晚上怎么办?”然后又偷了一个吻,好了,现在连耳朵都红了。


    为了打破这个羞涩窘境,郑云龙把两个室友薅过来给阿云嘎介绍:“这个是胖子,这个是沉沉,来,胖子沉沉和嘎子哥打个招呼~”


    阿云嘎刚伸手准备摸摸两只小家伙,只见两只猫飞快躲开跑到郑云龙身后蹲好坐一排,动作整齐划一,有组织有纪律,谨遵老大旨意:不能亲近这只两脚兽!


    阿云嘎:……


    郑云龙:“额…认生认生!过两天就好了。”


    众所周知过两天是个虚数,因为郑猫猫怎么能容许别的猫亲近自己男朋友呢。


    tbc

评论(4)

热度(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