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青青

旧梦(一发完)

儿童节贺文 比起两位老师的大糖我的糖一文不值
脑洞是朋友给的~没有文笔不好意思拿给她看,在这里偷偷表白。
文中场景我也没去过,设定来自百度和脑洞,勿考究~
不上升,求轻拍


北京世界公园,1993年落成于北京市丰台区,园内齐聚了四十多个国家的标志性建筑,给游客可以在时间与空间中自由穿梭之感,彼时出国游还不兴盛,所以公园建成五年来吸引了无数游客,其中又以小孩子居多。

“凯旋门,又称雄狮凯旋门,位于法国巴黎的戴高乐广场中央……妈妈这个是凯旋门,好高大啊!妈妈那边那个塔是什么更高啊,我们去看看吧~”

今天小小的魏大勋很开心,因为妈妈就带自己来这个公园玩了,在读小学三年级的魏大勋正是好奇又好学的年龄,从进园开始就兴奋的拉着妈妈满处跑,一个一个的读景点简介。

魏妈妈也乐得孩子玩的开心,又能涨涨知识,只是体力实在跟不上这精力旺盛的小伙子,到了埃菲尔铁塔魏大勋似是终于找到自己入园后最喜欢的景点了,围着铁塔转悠来转悠去,要不是有围栏隔着估计都要开始往上爬了。魏妈妈看他这么喜欢,就请人帮忙在铁塔前拍了合照,可是照片拍完了魏大勋也没有要走的意思,魏妈妈实在忍不住就去旁边的长椅休息去了,临走时告诫魏大勋就在这附近自己玩会,不能走远。

魏大勋左耳听了妈妈的话,就围着铁塔附近玩,但是再吸引人的玩具没有小伙伴分享也有点遗憾,魏大勋从小就开朗活泼,身边从不缺小朋友,但是今天偏偏就没人能和他玩了,环顾左右,小朋友们要不就是三五成群,要不就是和家长一起玩,他找谁好啊……

忽然,魏大勋看到不远处好像有一个小男孩自己一个人待在那,哇!终于找到了~魏大勋马上朝着自己的新朋友跑过去,到近了才看清,面前的男孩才到他胸口,头发有点长,看上去就很柔软的样子,一抬头,一张白白净净的小脸上一点泪痣尤为明显,眼睛不是很大但是圆圆的很是可爱,现在里面充满了疑问的目光。额……好像有点小……算了,就这样吧。

“弟弟你几岁了呀叫什么名字?你自己玩吗,我和你一起玩好不好?”
“我五岁了,我叫白敬亭,哥哥你是谁呀?”
“我叫魏大勋,你可以叫我大勋哥哥,你自己玩怪没意思的,我带你去河边玩吧,我看了那边不远就有条河,河里还有喷泉可漂亮了!”
“大勋哥哥……不好叫,叫胖胖哥哥行吗?”白敬亭伸出一根小手指戳着魏大勋肚子上的肉肉,笑的圆眼睛变成了弯弯月。
“好吧,你想叫什么都行,那我叫你小白吧,走吧我们去看喷泉~”
“嗯!”

至此魏妈妈的叮嘱终于成功地从魏大勋的右耳冒了出来。
牵着小白来到河边,两人先在河边草地上疯跑了半天,又看了会河里的喷泉,其实魏大勋没有选错,沿河的景点非常多且密集,是游玩的好线路,除了……离妈妈越来越远了。

魏大勋又开启了读景点简介模式,但是和刚才又不一样,刚才是给妈妈读,读错了或者不明白时妈妈会给他讲,现在他才是讲解的那个人,一瞬间升级成老师的感觉不要太好。

“比萨斜塔是意大利比萨城大教堂的独立式钟楼,位于意大利托斯卡纳省比萨城北面的奇迹广场上。小白你看这是个塔,但是它是斜的。哎你太矮了看不到字,我抱你吧。”
“为什么它是斜的呢?”
“嗯…可能它这边太重要倒了,我们快走,倒了会砸到我们的。”至于老师讲的对不对就另说了。

魏大勋沐浴在小白崇拜的目光里,越说越上瘾,说着说着忽然发现不对,自己好像不在崇拜的目光里了?顺着小白的方向看过去,是一个儿童游乐设施,丛林鼠。

懂事的孩子总是让人心疼,哪怕魏大勋也还是个孩子,看着小白盯着丛林鼠一脸渴望却一言不发,魏大勋从口袋里掏出零用钱数了数,一咬牙拉着小白走了过去。
“胖胖哥哥,我就是看看,我都没有钱。”
“你看,哥哥有钱,哥哥请你玩。”
“但是妈妈说不能用别人的钱。”
“哥哥不是别人呀,哥哥也没有给你钱,是带你玩游戏对不对?”
说的好有道理,小白竟无法反驳。

丛林鼠是种类似迷你过山车的游乐设施,由一辆小车载人在轨道上行驶,轨道高高低低弯弯转转穿插在小树林里,所以名为丛林鼠,因为是专门给小孩子玩的项目,所以速度高度都有控制。

魏大勋也没有很多零花钱,凑了半天也只够买一张票,所以最后只有小白一个人坐上了小车。魏大勋看着小白自己坐在小老鼠型的小车里等候发车,睁着双圆圆的眼睛怯生生的看着自己,心里只有大大两个字“可爱”划过。

车开动了,先是缓缓的上坡,有时候在下面看的时候不觉得高,但是一旦坐上来就感到害怕了,小白觉得自己后悔了,太高了好可怕“胖胖哥哥,我害怕,大勋哥哥…大勋哥哥…”

看到小白害怕的一声一声叫着自己,魏大勋也觉得担心,但是器械开了也不可能停呀,只好在旁边努力给小白打气,不让他那么紧张:“小白~加油!不要怕,看着哥哥,加油加油~!”

小老鼠过了最高点开始往下加速,小白没有像其它孩子一样放声尖叫,还是一声声的叫着大勋哥哥,魏大勋听见了就在等候区努力的回应他,挥着双手又蹦又跳大喊着:“别怕~我在这,哥哥在这呢~”

小车很快就到了终点,魏大勋为了奖励小白的勇敢还给他买了颗棒棒糖,啃着棒棒糖的小白紧紧拉着魏大勋的手,只觉得有哥哥在丛林鼠似乎也没那么可怕了呢。

欢乐的时光永远过的飞快,太阳渐渐西斜,一路疯玩的两人才终于想起好像有什么不对……“小白,你爸爸妈妈呢?”

“爸爸妈妈?找不到了……”小孩子的脸真是说变就变,一秒就晴转多云下小雨了,看到小白哭了魏大勋也是手足无措不知道怎么办好,是先擦眼泪还是先揉揉头发?最后只好把小白抱在怀里,让他把眼泪擦在自己衣服上,用手轻轻顺着柔软的头发安慰到:“不哭不哭,我知道你爸爸妈妈在哪,我带你去找他们。”

“真的么?”听到能找到爸爸妈妈,小脸瞬间阴雨转晴,只是睫毛上还挂着泪珠,看着怪可怜的。
“当然,来,你爬上来,我背你去。”魏大勋半蹲下身子,让小白趴到他背上,他再用两手搬起双腿,背上了还掂了掂,小白真是太轻了。
“胖胖哥哥,太高了,让我下来点。”
“丛林鼠都不怕了,还怕这点高度吗,”虽是这么说,魏大勋还是把小白往下放了点“不哭了哈,我们走~”
“嗯!”

说知道小白爸爸妈妈在哪那纯粹是骗人的,魏大勋想来想去觉得还是带他去广播站最靠谱。一路找到广播站还算顺利,魏大勋和工作人员说有个小朋友找不到爸爸妈妈了,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就开始熟练的一遍遍广播,期间小白怕魏大勋不陪他等爸爸妈妈了,一直紧紧拽着他,弄得魏大勋只好抱着他坐在广播站里,还打趣他胆子真是小。

过了大约二十分钟,有一对年轻夫妇急匆匆赶到了广播站,小白一眼就看到了爸爸妈妈,跳下魏大勋的腿就扑了过去,但是手还拉着魏大勋不松开。白妈妈哭的眼睛都红了,抱着小白不撒手,白爸爸冲着小白的pp一巴掌就下去了:“看你下次还敢自己乱跑,找不到爸爸妈妈了怎么办?被人贩子拐了怎么办?”

本来还想打个招呼的魏大勋瞬间怂了,自己好像就是那个拐孩子的……所以魏大勋做了一件让自己日后后悔不已的决定——溜了。
挣开了小白的手,头都不敢回,也不知道是谁刚才还说自己胆大,一路小跑着回了埃菲尔铁塔找魏妈妈,然而今天无论是胆大的还是胆小的,反正挨揍是肯定的。

“魏老师,可以入场了。”
“好的,知道了,谢谢。”魏大勋起来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西装,今天他来参加时尚星秀年度盛典,准备完后离开场还有点时间,就坐在后台歇息,迷迷糊糊之间竟然梦到了这么久远的事,十几年了,久远到只还能想起零零碎碎的片段,他连那个男孩叫什么都不记得了,只记得是个很好听的名字,自己一直小白小白的叫着他,就姑且还称呼他为小白吧。为什么说很后悔自己最后溜了呢,因为当时走的匆忙没有要小白的联系方式,导致他十七年了再也没有见到过小白,不知道那个男孩如今怎样了,是否还是当年白净精致的模样,也说不定满头脏辫唱着RAP呢,毕竟自己都瘦了半个人下来去考了中戏,魏大勋被自己的脑洞逗笑了,不再想这些陈年往事,按流程入了场。
坐到台下,典礼还没有开始,大家或端坐或攀谈,气氛倒也还轻松,魏大勋现在比起小时候,外貌简直像换了一个人,但是性格却是一点没变,还是一样的开朗热情,坐下没一会就开始闲不住了,先跟前后左右打打招呼吧“你好,我是魏大勋。”
“你好,我叫白敬亭。”青年抬起头,白白净净的脸上一点泪痣尤为明显。
岁月似乎从未流转过,恍惚间我们还都是孩子,记忆也从未掩埋过,只等着这一刻拂去尘土,情感从未断绝过,再相遇已是破茧成蝶。
小朋友,我好像……又找到你了……
虽然他认不出自己了,但是魏大勋不怪他,毕竟自己变化太大:“小白我们交换个联系方式吧。”
没关系,他们还有很长很长的时间,他会让他一点,一点,一点地想起自己,这次不会再放手。

评论(6)

热度(28)